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安徽省徽学学会2023'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18:39:0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安徽省徽学学会2023'学术年会暨“徽学与新的文化使命”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县委党校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徽学学会、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和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联合主办,黄山市社科联、祁门县委县政府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高校与研究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徽学与新的文化使命”为主题,从不同视角诠释徽学并发表演讲,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参会人数、所投论文数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

fb3537a1739b48cfbbb71910269ae7c9.png

 我校副校长、安徽省徽学学会副会长余敏辉教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熊帝兵教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丁晓娜老师、卢东博士,大运河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任唤麟教授及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刘坤、许俊文、龙冥、范秀玲、柯远芳等5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任唤麟以《清代徽商扬州公益性参与:城建、赈灾与书院建设》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熊帝兵对其中5位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卢东在“青年论坛”以《民初至清中前期新安江流域人地关系的演变趋向——以方志中人口和田土数据为中心的考察》为题作了报告。熊帝兵增选为徽学学会理事,卢东在“青年论坛”论文评奖中获得一等奖,刘坤、许俊文在“青年论坛”论文评奖中均获得三等奖。

47147f265b3d4ed1a76c2480d44a31f2.png

ea81ca465fd54d26ac565a29e8990441.png

136e6400c02d402583b95a5e15c3303b.png

       在闭幕式环节,余敏辉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对本次年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徽文化的传承与利用的重要性,提出了要培养后学,对报刊、口述史等资料应有新的挖掘,加强徽文化活化利用、学科建设与多学科交叉应用研究,对优秀成果进行表彰,梳理徽学研究四十年的发展,运用人工智能等手段挖掘、展示有影响力的徽文化研究成果。通过本次参会,加强了我校同省内外学者的交流,为提升徽学研究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86e038e99ac649d98fd54f4fe4dd83ce.png

(图文:龙冥、刘坤、范秀玲、柯远芳/审核:任唤麟)


终审:大运河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