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庄道元教授应邀作题为《特色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索》的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4 09:40: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1011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淮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庄道元教授为“相山文旅论坛”开展了题为“特色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的路径探索——以皖北大运河文化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文源楼C418进行,由文斌教授主持,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刘佰合教授、旅游学系副主任李双容老师及旅游学系师生近百人参加。

b892d980d8124c67b3ba8428d776a975.png

庄道元教授深入分析了乡村振兴的背景、必要性与内涵,指出皖北大运河文化建设是提高文化自信、实施皖北振兴、深度融入长三角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庄道元教授结合主持的大运河文化主题科研项目,充分分享研究思路与研究成果,指出应抓住大运河政策机遇与建设优势,明确皖北大运河建设的定位,挖掘大运河沿线的历史资源,制定因地制宜的保护机制,推动大运河规划与农村农业建设有效衔接,打造大运河文旅品牌,推动乡村振兴。讲座的互动环节,庄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倾情回答在场师生的疑惑,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讲座最后由唤麟教授进行精彩点评与总结。

cba5b74068114d2e97cbfb63172df9c4.png

本次讲座是“相山文旅论坛”常规化的学术交流活动,该论坛旨在为师生提供高水平、多层次的文旅研究与实践交流平台,促进学术互动、营造学术氛围、提升研究能力。

(文:杨丹丹/图:李元/审核: 戚跃 刘佰合)

        (来源: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终审:大运河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