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任唤麟教授参加“三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论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5 17:20:2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7日,由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三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论坛会议在合肥的安徽饭店举行。参会代表来自省委宣传部、中国社科院、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图书馆、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及其他省内外高校与研究机构,其中6位专家就中国地域文化三大显学藏学、敦煌学与徽学的特点、价值与地位做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围绕以下主题进行了研讨:

(1)新文科建设与地域文化学科发展

(2)地域文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

(3)地域社会体系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4)地域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

(5)地域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


350f32a8e1b544599772fda2660733a4.jpg


任唤麟围绕“地域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主题,就徽州文化中的徽州旅游历史、黄山等名胜的旅游文化及清代徽商在扬州城建、赈灾与创设书院等方面的公益性参与做了发言。本次论坛会议将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文图:大运河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审核:任唤麟)


终审:大运河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